【周叶/接龙】先行一步 04

1、《全职高手》同人,cp周叶。

2、故事接龙,第二轮第二棒 @粮川公馆  第三棒 @山里有只喵  第四棒  @云狐不归  。

3、以神转折为己任,以搞死下一棒为目的。

4、打了鸡血,未修,多虫。



小周以外,全员踏着黑色的血沼而来。

 

周泽楷蓦地笑了。

“喂喂喂你也算和唐柔有一面之缘啊,这么好看的姑娘听说人家受伤你居然还笑得出来你是不是人啊你,良知呢人性呢。”刚刚还一言不发的黄少天一拍桌子脱口而出,面对周泽楷绝色的笑颜毫无波动,似乎是要把对方的良心打入地狱。

“抱……抱歉……”周泽楷勉强止住笑道了个歉:“我只是没想到,哪怕是喻文州先生,也会在这里栽得这么惨。”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直到刚才还在为那块碎掉的宝石忧心,在这个世界观里,那块宝石的价值足够贵族把他和叶修一起绞死,当然叶修大概不会被绞死,但是他会。

现在他突然就不担心了。

“哦?”喻文州示意周泽楷放下手里的武器,看见对方确实照做了,摁灭手中的烟,问:“怎么解释?”

周泽楷确实是一个不太多言的人,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关键时候逻辑清晰用词精准:“你知道唐柔重伤了?”

喻文州点头。

“唐柔坐拥兴欣三分之一兵力,招致谁的恨意和袭击都并不奇怪,奇怪的是,我和叶修昨天才从兴欣回来,遇刺重伤肯定是在这段时间内发生的,从刚才我回来的路上来看消息在轮回并没有传开。所以这件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

“让我姑且推断一下,行刺唐柔致其重伤的,就是你,今天一整个白天都不知所踪的喻文州先生。要是手脚稍快一点时间是来得及的,你身边那位先生现在脸上还有汗。而对于我,因为今天的货物置换出了点问题所以傍晚才到轮回的宫殿,快要离开的时候又遇到杜明的询问,这么大的宝石他说算了就算了都不足以让我怀疑至此——准确来说是不相信你们会为了拖延我的时间做这么多。”

“可是为什么你们不告诉杜明,让他别对叶修别扭地称兄道弟,言语之间的不尊敬不会招致怎样的后果,你们知不知道他说叶修全名的时候声音都在抖。”

喻文州托起了下巴饶有兴致地看起了面前的周泽楷,这个人委实出乎他的意料,这个推理毫无难度甚至不严谨,重点是他真敢这么想。

“而你之所以刺杀唐柔,是因为战争。”周泽楷在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说出来:“以修建铁路为契机。蓝雨联合嘉世,甚至有可能还有霸图和微草,即将对兴欣发动战争,而你们想要的祭旗的祭品,就是对方主帅唐柔的头颅。行动者是老师是炼金术师,也是蓝雨最优秀的刺客夜雨声烦。”

“我认得你的剑。”

他还是没有解释,这件事和叶修有什么关系,他知道喻文州不会放过这个最关键的、他自己不知道的点,所以周泽楷等着他问。

 

喻文州在这个并不宽阔的房子里,小方桌旁边的椅子上,伴着温和的光,为眼前的少年鼓掌。

“基本都说对了。”喻文州说:“接下来是不是就是唐柔之所以没死是因为叶修救下了她?为了兴欣?”

“不,叶修并没有这么做,唐柔是先锋将领,一有损伤必伤士气,我是叶修,我会让她毫发无伤。重伤的理由只可能有一个:你们的刺客先生手下留情了。”

他在离间。

他看出来了,在他还在为叶秋的存在而感到震惊的时候他就看出来了,这些男人中间存在着怀疑的种子,需要有人灌溉方能茁壮成长。

周泽楷并不介意做这件事。

喻文州仍然在小方桌旁的椅子上稳如泰山,连黄少天都没有说什么,反驳或者认同,周泽楷本以为他们会说些什么。

 

空气中的安静令人分外尴尬,周泽楷此时终于慢慢地将自己的碎霜收到了腰间的枪夹里,他的手再不拿出来就绝对会引人怀疑了。

电光火石之间,他从腰带隐藏的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条状物体,拿出后在空中一抖,继而指向了灯的光亮无法到达的房间暗角。

精致的,手工磨成的齿轮,艺术品般的雕花外壳,猪毛做成的刷头,全部在他手抖的这一下散落开来,叮叮当当一阵声响过后,空气并没有再次沉寂。伴随着周泽楷指尖指向房间暗角的闪现的寒光,他问道:“叶修,在《家庭教师》的世界里,你就是因为这个没有过的了机场安检,错过了西西里的决战,按你的话来说就是因此苟延残喘下去。”

喻文州定睛一看,那把电动牙刷抖落所有的细小零件和外壳之后,居然是一把极简的暗器!而且虽然小,但是喻文州丝毫不怀疑它的杀伤力,因为周泽楷现在用它指着的人,是叶修。

以周泽楷对叶修的了解,也认为这件暗器射出的箭能够威胁到他。

 

叶修从角落中走出来的时候,是做的举起双手的投降姿势。

周泽楷看着他这个样子,从黑暗里走到光明中,深刻到刻入自己骨血的脸,每一个世界的叶修都拥有这样的身影和步伐,每一个叶修都会这样向他走来。

然后,每一个叶修,都会用这样的步伐先行一步。

 

无论是《少年维特之烦恼》,还是莎士比亚的悲喜剧,或者是周泽楷刚才自己提到了的《家庭教师》。是他们口里所陈述的轻飘飘的世界,也是周泽楷一步步踏来的,坚实而沉重的世界。

他会在每一个世界遭遇叶修,遭遇那个浸没在他深沉爱意中的叶修。叶修在每一个世界观中获得新生,而他则带着作为“周泽楷”的记忆与思念,在每一个二十岁历经轮回,穿越而来。

每一个世界里,叶修都会先行一步。

他会拥有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家人与朋友,自己新的过往,自己所需要做的事情。

而周泽楷,只是一个空降在每个世界中的二十岁普通的年轻人,他已经追寻叶修很多次了,本应疲惫如斯,但却步履不停。

而且或许是诅咒亦或注定,每一个世界,他们终有一个人无法活过三十岁,不到叶修三十岁的生日,周泽楷都不知道死的会不会是自己。而如果到了那一天,周泽楷也曾奋力却无用的妄图活下去。

他们从未相爱一生。叶修终将在新的世界先行一步,周泽楷终将在二十岁时从天而降。

 

《家庭教师》其实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那一次的叶修是黑手党的继承人,周泽楷过去的时候二十五岁的青年已经是boss了,一个晴朗的雨后彩虹天,周泽楷“Duang”地一声掉在了教父先生的办公桌前。

当时的场景,基本可以说和这一次,他掉在叶修的马场稻草堆里的样子,一模一样。

很多东西,在每次都不例外。比如这次,不论是叶修,还是早已成为熟面孔的大家,除了从天而降的周泽楷,每一个人都是从出生开始就从血沼中走来,带着累累的血迹和伤口,站在心如止水的周泽楷面前。

 

“这次您想起来了多少呢?”周泽楷毫不怀疑叶修已经想起来了很多事情,最起码《家庭教师》的世界已经呼之欲出了,这样的情况下周泽楷也并不想要隐藏关于自己的某些事情,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又笑了。他的面前是他深爱的叶修,这个世界里最强的剑客黄少天,在最富饶的土地上拥有最强势的权力的喻文州,稍有不慎他就会万劫不复,但是他还是毫不犹豫的在微笑的嘴角脱口而出那个理应针对叶修的称呼。

“陛下?”

 

喻文州眯起了眼睛,像只狐狸,周泽楷也毫不怀疑黄少天的手已经在剑柄上了。

“我确实是兴欣的……首领。”叶修还少见地斟酌了一下用词:“小周你真是……很厉害了。”他甚至把举起来的手放了下来意思意思鼓了下掌:“小周你的推理十分到位,但是注意那位的判断,是‘基本’。”他指向喻文州。

“我并非神明。”小周没有放下手中的暗器:“我只能说出我知道的。”

“那我来纠正你。”叶修走到方桌旁,当周泽楷的暗器足以威胁到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拔出了剑,剑指举着箭柄的少年。周泽楷不为所动,叶修不为所动,喻文州亦不为所动。

“首先,那并不是一柄暗器。”叶修摊手示意周泽楷放下手里的东西:“兴欣与轮回都有我的工作间,但很遗憾在里面工作的并不是我,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兄长叫苏沐秋,妹妹叫苏沐橙,他们是大陆上最好的枪械专家,做出一柄会被你误认为是暗器的利器轻而易举——不过确实有前世记忆加成作为帮助。”

“很抱歉,你对于武器改造的所有夸赞,我都曾照单全收,但其实做到这样的事情的并不是我,那三个小时我在处理政务。”

周泽楷依然没有放下。

“这是小问题,无伤大雅。”叶修挥挥手:“小周被蒙蔽的双眼之上的真相是,这次战争的目标并不是兴欣。”

“而是轮回。”

 

话音刚落,周泽楷耳边想起剧烈的炮火声,周泽楷从未听见过这么清晰的,震耳欲聋的爆炸,虽然距离不近,但是让周泽楷接近耳聋的轰鸣还是让他拥有了直接陷入战争的恐惧。

这是先锋战!

然而钻了他暂时失聪的空子的,并不只是有心理的恐惧。

周泽楷看到喻文州撑桌站起,口语读来简直夸张,周泽楷看到他对着自己挥手,说:“把他带下去!与百花和呼啸的人关在一起!”

周泽楷回头,他其实已经错过了众多士兵破门而入的瞬间。

但是他并没有错过全部。

叶修说过,这是一柄利器。

 

周泽楷举起手里的刀,毫不犹豫对着自己的咽喉刺了下去。

 

TBC

评论(14)
热度(32)

© 追禾 | Powered by LOFTER